长江学者黄少安教授来学院作国家“两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

2023年03月08日 16:45  点击:[]

人勤春早。为实现2023年国家“两金”项目立项新突破,新学期伊始,经济学院就紧锣密鼓地安排组织科研活动。3月8日一早,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黄少安就来到了经济学院会议室,为教师们作国家“两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来到身边的辅导吸引了学院20余名教师现场聆听和踊跃互动。

辅导会上,黄少安教授强调了“两金”项目以政策为导向的主要特点,需持续关注国家政策,深入解读政策文件,精准提炼科学问题。耐心细致,黄教授对每一位教师的项目申报书逐一给予了指导,从立项高度、核心逻辑、传导机制、框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创新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其中,黄少安教授重点表示“两金”项目申报需厘清选题背景、精炼立项标题、明确研究思路等几个问题。辅导会上气氛活跃,黄少安教授不时与教师们互动交流,热烈讨论,并一一解答了教师们在科研中所遇的困惑。

辅导会由副院长张广威主持,党委书记姜宗建、院长唐松林对黄少安教授的辅导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现场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辅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增加了大家申报国家“两金”项目的信心。接下来,学院将陆续开展国家“两金”项目申报系列辅导专题组织科研活动。

撰稿人:李春梅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  

上一条:发挥财富管理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两金”项目报告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