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经济学院在“山东亨泰绿洲”建立就业实习基地 拓展就业渠道

2022年05月30日 15:20  点击:[]

盛夏毕业季,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529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宗建带领国贸教研室一行五位老师来到位于牟平区浩岭湖小镇的山东亨泰绿洲生态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访问,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就建立“教学与就业实习基地”,拓展学生就业渠道达成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协议。

在座谈会上,姜宗建介绍了学校和经济学院的学科优势、发展成就,特别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人才培养作了重点介绍。在近30年的办学实践之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活跃在烟台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条战线上,正在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近年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不断攀上新的台阶,先后获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高素质的毕业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期望经济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能成为“山东亨泰绿洲”用得顺手,谋得有方,做得有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

公司董事长杨建对经济学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工商学院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以及对毕业生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等各方面的实际需求,表达了与学校不断加深合作的意愿,希望能够不断扩大合作范围,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教学与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姜宗建代表经济学院表达了将协议做实、做细、做深的殷切期待,希望双方能够做好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做成一个高质量的教学与就业实习示范基地。

山东亨泰绿洲生态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11年,公司经营发展涵盖了:房地产开发旅游资源、生态农业开发养老服务等业务,既有传统产业又有新业态的朝阳产业,建成的“浩岭湖”小镇是国家批准的山东省唯一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是一个健康主题小镇,具备养老医疗、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等功能。小镇功能齐全,设施完备,设计先进,充分体现了“健康”主题,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乡村振兴的现代典范,也是毕业生就业的一个良好选择。

撰稿人:战岐林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琳

上一条:访企拓岗|副校长刘冰率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王国成应邀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