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副校长刘冰率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06月02日 08:36  点击:[]

6月1日,艳阳高照。上午8:30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冰在经济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驱车130多公里来到位于莱阳市丁字湾新区的山东鲁海农业集团走访调研,访企拓岗促进就业,进一步促进学校育才与社会用人紧密衔接,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座谈会上,刘冰与地方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表示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

刘冰表示,与山东鲁海农业集团联合建立“山东工商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将更高质量地提升校企双方事业发展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以产学研合作为起点,双方将携手探索产教融合发展的新领域、新途径,打造高校教育新生态,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不断研究校企合作中遇到的困惑,加大合作的力度,丰富合作内涵,促进校企双方事业新发展。

山东鲁海农业集团总经理于作昌对刘冰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山东鲁海农业集团规划建设、发展沿革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希望双方能够在管理、技术、人才等方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打造发展共同体,开创双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企业驻地领导刘宝春镇长在座并讲话。他表示驻地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支持鲁海农业集团与山东工商学院的产研合作,希望学校发挥智力和人才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叙写“乡村振兴”建设的校企合作新篇章。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宗建向企业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科特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加强与山东鲁海农业集团的对接合作,有效开展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在学生实习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做好优势互补,助力在校学生实习就业推动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

校企双方在座人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发言交流。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山东工商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

山东鲁海农业集团成立于2000年,位于莱阳市羊郡工业园,下辖6个子公司,其中2个合资子公司,4个全资子公司,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纳税信用A级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山东省民生保供企业、烟台市冬春蔬菜储备企业,鲁海实验室被认定为“市级工程研究中心”、“鲁海”商标荣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鲁海农业集团是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的示范企业。

此次“访企拓岗”建立了与山东鲁海农业集团互访机制,在深化用人供需对接,拓展就业岗位,找准与企业合作切入点上取得了较大的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推动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走进“乡村振兴”建设的第一线,精准做好就业服务,引导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人:桂  琳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郭绍华

                  

                  

                  

                  

                 

上一条:青春永驻,共筑梦想--经济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经济学院在“山东亨泰绿洲”建立就业实习基地 拓展就业渠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