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王国成应邀作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27日 15:58  点击:[]

5月25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计算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成应经济学院和发展规划处邀请,为学校经管类教师作了题为《数字化视角下的投资博弈均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学理探讨》的线上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唐松林教授主持。

报告会从投资行为的数字化刻画、市场结构与冲击波动以及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路径选择三个方面展开。对于投资行为的数字刻画,王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并讲解了如何探寻去真实问题导向、更好得聚焦主题行为,在此基础上解释了如何使用数据模型算法去解决实际问题。鼓励大家用新的视野,带着新的想法去做研究。在市场结构与冲击波动方面,王教授为我们展示了DAO与结构演化过程以及如何正确处理资本与利益分配的问题。最后,王教授从资本与人本的权衡、动态均衡发展路径和资本与人本双赢三个模块为我们详细解说了投资博弈均衡与市场“红绿灯”现象的发生及对应的解决方法。

王国成教授表示,经济学研究不是只局限宏观层面和平均意义上的信息,不只是看得见的实体经济,还应包括虚拟经济,尤其特定研究应区分微观个体的差异性。

本次讲座作为我校“资本发展与共同富裕系列讲座”的第三讲,不仅丰富了老师和同学们在资本发展和共同富裕方面的学术视野,也为大家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撰稿人:杜瑞雪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琳

上一条:访企拓岗:经济学院在“山东亨泰绿洲”建立就业实习基地 拓展就业渠道 下一条:访企拓岗|副院长刘冰率队到三家企业交流促进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