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2020年11月06日 18:37  点击:[]

   

2020 112日晚,阳光心态,活力青春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于我校二教208室成功举办,旨在加强我院学子的自我关注意识,增进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本次活动由20级辅导员买惠秋老师、袁彤老师及20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定义以及判断个人心理是否健康的标准,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剖析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讲解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和心理健康咨询的途径。其中更加强调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表明当代大学生要重视心理压力,避免出现烦躁易怒甚至产生更糟糕的情绪,引导同学们要学会接受情绪的变化并找到合适的发泄途径。在面对不良情绪的影响时,要及时作出自我调节,提高自身抗压能力。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掌握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自信精神、合作意识,培养我院学子的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自我调节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健康的心理素质基础。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琳

上一条:“我光盘我光荣”倡议签名活动 下一条:庆祝“浦发银行杯”财商教育剧本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