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书写华章—经济学院获批4项——“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2023年03月17日 15:53  点击:[]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公布“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名单,山东工商学院获批7项,其中我院获批4项。获奖名单如下:

案例名称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申报人

煤化工产业迎难而上,助力“保卫黄河”目标

能源产业经济

专业教育课程

刘宁

“河长制”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自然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专业教育课程

李梦洁

陆海联动、智联互济,畅通黄河流域物流大通道

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

专业教育课程

王冰心

守卫大豆安全,看我黄三角洲——高新农业在黄河盐碱滩上大展身手

国际贸易地理

专业教育课程

余慧倩

“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是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旨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经全省六十多所本科高校择优推荐、专家网络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306个优秀案例。

近年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坚持“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充分发挥课程主阵地、课堂主渠道、教师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思想政治元素,在教与学的互动上谱写新时代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人:郭晓敏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  琳

上一条:继往开来谋发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副校长刘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刘冰副校长到经济学院调研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