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5日 10:23  点击:[]

214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学校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办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自查反思,查问题、找成因、定措施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冰,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陈雪辉,组织部副部长马亮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宗建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姜宗建代表学院党委对2022年度工作作对照检查报告,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并作个人对照检查汇报。随后党员处级干部逐一发言,真诚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主题,摆事实,讲道理,结合个人实际,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冰发表讲话。他表示,2022年欣慰地看到经济学院(半岛经济研究院)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整改方向明确,体现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良好态度和觉醒,起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砥砺前行的作用。就本次民主生活会和经济学院(半岛经济研究院)下一步发展刘冰副校长提出四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

二、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发展,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三、坚持以师生为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到一线去,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四、加强自身建设,班子要加强协调沟通,统筹做好学院顶层设计,统筹发展和安全两大主题,统筹教育教学和学科科研工作,切实提高全院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在师生中间的吸引力、向心力和凝聚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学院领导班子。

撰稿人: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两金”项目报告论证会 下一条:“黄河流域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智库联盟”成立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