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王国成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01月11日 14:09  点击:[]

1月8日下午,在5教312会议室,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王国成教授为我院老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经济行为建模分析——从诺奖取向看经济研究方法的创新发展》的学术报告。

王教授从经济学的发展讲起,指出微观个体行为对于经济决策的决定作用,并从近年来诺奖获奖主题行为经济和实验经济学引出微观基础的建模方法。王教授的报告紧跟经济学前沿理论和方法,老师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王教授还为申请国家两金的老师们指导了课题申请书。

     

    

成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会理事长、全国经济复杂性跨学科研究会理事长。王教授出版个人专著9部,合著十多部,合作主编译著5部,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权威(顶级)杂志及相关学术报刊上发表中英文研究论文百余篇(含SSCI类)。王教授是国家重大科研计划(973)项目的课题负责人,中英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方牵头人,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科基金4项、省部级重大课题和一般项目多项。

撰稿人:宾仕豪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琳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督导经济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徐世艾到我院宣布干部调整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