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安教授来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2020年08月03日 13:37  点击:[]

  

82日,特聘教授黄少安应邀来到经济学院学术交流,并就理论经济学硕士点申报、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在听取了经济学院负责人关于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情况的介绍后,黄少安教授对经济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在认真审阅理论经济学硕士点申报材料之后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设性意见。他强调,经济学院在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等学科的发展中成绩斐然,建立了一支年龄分布合理、研究能力突出的教研队伍,取得了一批具有原创性、在业内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下一步,经济学院应在充分认识学科建设重要意义和有利条件的基础上,更加清晰地凝练专业发展方向和特色,并优化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以此为基础,将理论经济学学科培养目标、取得的成绩、发展规划以更加完善的形式呈现在理论经济学硕士点申报材料之中。

针对教师科研究能力提升问题,黄少安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课题申报、高质量论文写作两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黄少安教授听取了教师代表关于课题申报面临困惑的发言后,结合自己作为会评专家的经历,向大家传授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写作及优化提升的经验体会。围绕气候变化与金融稳定海陆统筹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碳交易市场建设等研究主题,黄少安教授从研究的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学术论文提供了专家建议。

会上,经济学院副院长唐松林就理论经济学硕士点申报工作,从学院的研究基础、方向设置与团队建设等方面向黄少安教授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理论经济学的学科建设,在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上给予了大力支持。经济学院希望通过理论经济学硕士点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理论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教务处处长王发明教授、经济学院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专业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聆听了黄少安教授的精彩指点。

撰稿人:吕杰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琳

上一条:活动资讯|第十七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 下一条:活动资讯|征兵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