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2023年度年会暨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周年成果回顾与发展战略论坛在我校召开

2023年11月20日 13:03  点击:[]

11月18日,山东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月系列论坛——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 2023 年度年会暨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十周年成果回顾与发展战略论坛,在我校学术会堂召开。来自省内高校、政府、海关、企业等组织的8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冰教授到会祝贺!

开幕式上,刘冰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莅临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嘉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近40年来取得的成果,特别是新时代在自贸区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会长王培志教授对省社科联及承办单位对本届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会近年来在经贸领域政企校多元化合作平台方面的建设成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健教授、青岛海关二级巡视员刘元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管委朱先俊处长分别做了“数字时代全球市场转型与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在稳外贸形势下构建发展新动能”和“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高质量发展制度创新路径探析”的主旨报告。

18日下午, “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论坛”、“山东省全方位融入 RCEP 与中日韩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论坛”和“数字经济驱动山东省对外经贸发展论坛”三场分论坛在经济学院同时开启。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和自贸区研究院联合承办,旨在探讨在地缘政治新格局下的我省外贸如何稳规模优结构促高质量发展,并重点针对我省进一步全面深化对外开放与经贸体制改革创新进行理论研讨与实践交流。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财经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外经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联动“政企研”三方,充分发挥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在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理论创新及服务社会功能中的积极作用。

撰稿:王萌莎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  

上一条:强化校地合作,拓展服务平台——经济学院赴莱阳市农业农村局专题调研 下一条:经济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