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刘玉竹到经济学院工作调研并与联系党支部交流指导

2023年11月01日 17:58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与联系党支部工作交流,103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玉竹同志到经济学院工作调研,并与联系党支部座谈交流、工作指导。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宗建向刘玉竹书记简要汇报了学院党委“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党建成绩看发展”的工作思路,汇报了经济学院党委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以廉政文化促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做法。

经济学院院长唐松林汇报了学院蓬勃发展的成长历程和内涵建设的系列措施,并就“一岗双责促进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汇报了工作思路和基本做法,同时,就学院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教工第二党支部是刘玉竹书记联系支部,党支部书记刘婧就第二党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三年多来,第二党支部围绕专业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结合专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注重课程思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和主题教育活动,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发挥样板支部的作用,支部建设取得了系列成绩。刘婧还并就教学、科研、毕业生考研率、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依次发言,分别从学科、人才培养和个人成长、环境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一些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纪委书记刘玉竹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争上游、事业创一流”的工作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二是要凝心聚力,抓好高水平学科建设。统筹高水平学科建设,发展雁阵式的学科发展体系,发挥好领头院的作用。将应用经济学建设放在第一位,大力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从学校办大学发展为学院办大学。三是要加强合作交流,抓好党建联合共进。做到将监督和服务两手抓,从服务的角度上,要抓好学院党委确定的重点政策的落实情况,从政策落实情况中发挥推动作用,从监督的角度上,要督促党委落实实际问题,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科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在学院形成党建统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纪委副书记张启全、副书记韩长福和部门主要同志陪同调研。

撰稿人:桂  琳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  琳

上一条:经济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奏响青春旋律 抒写运动精神—经济学院2023年秋季运动会暨新生见面会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