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承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山东赛区比赛

2021年12月24日 18:16  点击:[]

能源是人类社会生活和发展进步的物质基础,能源问题一直以来都是世界各个国家重视的关键问题。对我国而言,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双碳”目标下, 能源转型和能源革命正紧锣密鼓向前推进。因而培养能源经济领域的高级专业人才是一项重要的任务。围绕能源经济问题开展大学生的学术创意大赛是提升能源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和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分会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能源经济与管理领域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将于2022年5月上旬在郑州大学举办。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更好地服务于能源经济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从2022年起,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将采取校级选拔赛、区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以下分别简称校赛、区域赛、国赛)三级赛制。近期,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竞组委公布了赛区承办单位,我院以能源经济教研室为依托,成为2022年能源大赛山东省(赛区7)的承办单位之一。各赛区承办单位见表1:

表1 各赛区承办单位

赛区

区域(学校)

承办单位

赛区1

北京市(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市(除上海交通大学)、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

全国组委会

赛区2

天津市

天津大学

赛区3

山西省、河北省

太原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合办

赛区4

陕西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赛区5

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

内蒙古财经大学

赛区6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大学、新疆工程学院合办

赛区7

山东省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工商学院合办

赛区8

江苏省(除中国矿业大学和矿大徐海学院)

江苏大学

赛区9

安徽省

安徽财经大学

赛区10

福建省

厦门大学

赛区11

浙江省

浙江大学

赛区12

湖北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工业大学合办

赛区13

湖南省

长沙理工大学

赛区14

河南省、江西省

郑州大学

赛区15

广东省、广西省、海南省、港澳台地区

广东工业大学

赛区16

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西藏自治区

重庆大学

赛区17

华北电力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赛区18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克拉玛依校区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合办

赛区19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赛区2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赛区21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赛区22

中国矿业大学及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合办

具体详情可参见《关于公布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赛区承办单位的通知》,网址如下:          

http://energy.ckcest.cn/newsDetail?_id=675bbae0-59aa-11ec-9a59-5dc5d90a943e&labels=true       

撰稿人:刘婧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琳

上一条:名家观点:中国人民大学陈彦斌教授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条:刘冰副校长到经济学院调研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