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能源经济团队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期刊《Energy 》发表

2021年12月09日 10:17  点击:[]

 近日,经济学院能源经济团队Muhammad Yousaf Raza老师的研究论文在能源领域国际Top期刊《Energy》发表,题目为“Natural gas consumption, energy efficiency and low carbon transition in Pakistan”

           

论文采用对数平均迪氏分解法和强度分解分析方法研究巴基斯坦天然气消费的影响因子。研究旨在分析一些相关的新影响因素(例如:化石能源结构,不可再生能源结构, 能源强度,人均GDP和人口),并为政策制定者提供新的政策途径建议。研究发现巴基斯坦人均GDP和人口是天然气消费增长的最重要驱动因素;交通部门能源强度对能源强度贡献较大;2020年至2030年间,天然气消费量将以每年24.57%的速度增长。研究强调需要通过相应的环境政策规范和技术进步来确保可持续性和能源安全。该论文的发表从能源财富管理及能源安全方面将财富管理和能源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并为中巴“一带一路”项目的推进提供有价值的能源经济方向分析和参考信息。

Energy》为SCI检索刊物,近5年影响因子为6.84,是能源研究领域内最有影响力和最权威的期刊之一。Muhammad Yousaf Raza老师是论文的第一作者, 山东工商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撰稿人:王琼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琳

上一条:企业家校友进课堂,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 下一条:特聘教授黄少安来学院辅导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