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期学生干部训练营暨青马班培养工程

2020年04月17日 11:43  点击:[]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升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经济学院于2020年4月14日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期学生干部训练营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线上会议,由经济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16-19级学生干部共同参加。

会议的第一项,主持人先是介绍了国家抗疫优秀事迹,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疫苗的研发,“停课不停学”大型网络授课的进行……这些无疑都是日益强大的祖国为我们提供的重要保障。紧接着,主持人分别介绍了抗疫人物的杰出代表钟南山院士和李文亮医生。曾经非典的爆发,钟南山院士曾奔赴一线抗击非典,而当历史重演时仍义无反顾地做出同样的选择,钟院士的头脑、意志、勇气都是我们值得敬佩的。被誉为疫情“吹哨人”的李文亮医生即使因公殉职,但他英勇、朴实的形象永远刻在人们的心中。最后,主持人还强调了不仅仅是这些伟大的人物值得铭记,还有很多前线的志愿者建设者等等,他们也同样站在疫情的前线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的第二项,主持人展评了经济学院优秀党员及学生的志愿事迹并强调了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并以之为榜样。会议的第三项分别由学生代表王瑞芳、胡龙祥、孙彦哲分享自己的志愿心得,从他们的精彩演发言中可以看到他们在疫情防控中都尽了一己绵薄之力并收获了一份真实可贵的经历。会议的最后,主持人组织大家观看了有关疫情防控的视频,学生干部进一步了解到了党和国家的重要思想以及这次疫情的总体措施和总结,增强了我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本次“青马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学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实践中学习,坚守青马初心和使命。同时引导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正确了解抗疫防疫工作、提升自我修养和综合素质。而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干部们学习中国在抗疫中彰显的中国精神和责任担当,以及白衣天使、志愿者等逆行者的奉献精神。

此次线上会议还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新学期的新要求,学生干部们应在保证自身学习的同时,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衔接工作,同时积极配合老师进行互动,带动网络学习氛围。最后,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希望每一位经济学院的学子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撰稿人:黄丹丹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琳

上一条:我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 援鄂医院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下一条:不负韶华,迎着2020初升的朝阳再出发——经济学院举办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2020年新春茶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