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在第八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8年12月06日 10:03  点击:[]

近期,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落下帷幕。由我院国际经贸专业2016级20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以1886.38的总分荣获团体一等奖1项;同时16名同学获得个人奖项,其中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10人。张晓微和杨学坤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作为当前我国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POCIB(Practice for Operational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大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高仿真的在线国际贸易业务操作平台,每个选手做为独立的外贸企业与其他院校的参赛选手相互间进行贸易,20天完成20笔进出口业务。该比赛全面系统地考察学生在国际贸易业务各环节的操作技能,包括国际货物买卖中的交易磋商;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的使用;结算方式的选择和资金的运作;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以及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等。

本次比赛共有210所院校、287支队伍、共计5740名选手参加。我院学生在比赛中努力拼搏,在线总时长突破4000小时,完成800笔业务。比赛得到了学院和国贸教研室各位领导及老师的大力支持。通过参赛,也提升了我院国际经贸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素养,培养了参赛选手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为国际经贸专业的实验和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马金智书记一行去青岛看望实习生 下一条:我院与中节能(烟台润达)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