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生书记出席我院“创新教育思维,改革教学方法”——党员教师工作坊开班仪式

2017年07月14日 11:04 经济学院新闻部 点击:[]

713日上午8点半,我院党总支在5312举行“创新教育思维,改革教学方法”党员教师工作坊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刘新生、组织部部长张京磊,副部长王好昌及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马金智主持开班仪式。

综合档案室主任吴现波、创业学院教师周金刚作为第一期工作坊的引导老师,围绕《创业思维:做实干型党员教师》这一主题,通过“A4纸设计未来教室”、为真正马克思主义者画像等活动,引导党员教师深度体验创业思维及如何用创业思维指导工作,干事创业。两位老师的授课丝丝入扣,条理清晰,步步深入,引人入胜,听取报告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刘新生书记全程听取了报告并做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党员教师工作坊是党员教育形式的一次尝试和创新。工作坊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教育与创业思维培养有机结合,对开阔党员教师视野、激发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工作坊采用的体验、讨论、反思等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对青年教师教学创新有启发意义。

他对在场的党员教师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一定要树立坚定不移干事的信念,发扬创业精神,创新思维方式,从拥有的、可控的资源出发去创造。二是党员教师们要密切关注时代前沿、关注学术前沿,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与社会发展接轨,科研立项要关注社会发展、时代发展的热点。三是要把管理思维和创新思维运用到教学中,多采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做好课堂设计,主动与学生进行互动和交流,激发学生课堂学习的兴趣,不断增加课堂吸引力,做一个有魅力的教师。四是要做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应变、善于创新的教师,立足实际,埋头苦干,改变传统的思维、教学方法、创造一种新的适合受教育者模式的教育方式。五是将创业思维运用到发展学院事业中,将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思维的学生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和任务,推动学院的综合改革。

开班仪式上,刘新生书记和张京磊部长还为我院党总支“2016-2017学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员教师工作坊是我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工作坊分为三部分内容,采用作报告、研讨、实践、观摩等方式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活动,旨在推动党员教师大胆尝试“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激发青年教师创新思维,推动教工党建与教学工作有机融合。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举办第二期党员教师工作坊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开展“和谐一家亲”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