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两学一做启动会

2016年06月06日 20:44  点击:[]

 

      2016522日上午830分经济学院全体党员于5201开展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启动会。该启动会由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于向科老师主持。  

 

会议内容如下:

 

一、于向科老师提问两学一做内容

 

二、把握总体要求

 

(一)明确重要意义。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二)聚焦主要目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加强责任考核。

 

(三)遵循基本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正面教育,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

 

三、明确主要内容

 

(一)学党章党规。于向科老师提问党员义务。要求对党绝对忠诚,党支部要组织研讨。

 

(二)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

 

(三)做合格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争做新时代创新有为好学生

 

四、解决突出问题

 

(一)在全体党员层面。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二)党员领导干部层面。

 

(三)基层党组织层面。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七个方面的问题。

 

五、落实推进措施

 

(一)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集体学习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原则上每两周要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在暑假放假后和开学前,各党支部要分别集中一段时间组织一次集中学习。

 

(二)创新方式讲党课

 

(三)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

 

(五)立足岗位做贡献。

 

(六)落实完善各项制度。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每月至少固定两天。

 

(七)建设过硬支部。确保毕业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顺利落实。

 

(八)领导干部做表率。

 

六、加强组织领导

 

(一)抓好责任落实。

 

(二)强化组织保障。

 

(三)分类指导,突出特色。

 

(四)加强宣传引导。

 

 

上一条:5月10日两学一做具体实施大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