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首场事迹报告会

2020年11月18日 14:47  点击:[]

为宣传优秀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更好激发我校毕业生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我院于11月17日10:00-12:00组织学生干部们观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举办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首场事迹报告会。

发布仪式讲述了10位优秀基层大学毕业生先进事迹。齐晓景回家创业,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宗立冬北大硕士毕业后投身西北大地,创新思路推动乡村振兴;文竹毕业后把红色的党旗插在祖国最北疆的黑土地上;杨媚毕业后坚守“让乡亲们富起来”的初心和梦想,扎根农村;金彩虹就努力为藏区人民架起社会保障的彩虹桥;李晶,坚守基层十年,默默为农村孩子播洒爱的阳光。还有“小代书记”代东援、坪山林场护林员刘天娇、支教陶建刚、海岛居民健康的“守护神”王辉。

“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踏着先辈的足迹,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奏响了新时代的一曲凯歌。他们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奋斗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高校毕业生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大家投身基层,服务基层的热情,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为榜样,树立远大的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推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撰稿人:张琪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琳

上一条:万米接力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