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宗建为青年学生上党课

2021年09月28日 18:32  点击:[]

926日,分党委书记姜宗建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题为经济学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形式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姜宗建首先与大家一起观看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院士在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王树国讲到青年人要将奋斗成为习惯,将奋斗做为人生追求,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用辛勤汗水、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随后又同大家一起观看了孟晚舟女士胜利归国的视频报道,同学们齐聚大屏幕前,共同重温了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孟晚舟在讲话中动情地说道:“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孟晚舟女士的归国充分说明一个道理,中国崛起势不可挡,没有任何力量和势力能够阻挡中国强势崛起的步伐,这场胜利属于孟晚舟、属于14亿中国人民、更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观看视频后,姜宗建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人民日报评孟晚舟归国文章,并分享了对文章的学习体会。他强调,青年学子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学好党史,面向未来,担当使命,不懈奋斗,立志成才。

随后,姜宗建从“大学生为什么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员后要怎么做”、“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三个方面引导青年学生有目标、有追求、养成良好学风,增强“四项素质”,时刻向党靠拢,不断探索进步,努力成长为优秀合格党员。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堂生动鲜活的特色党课,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愈发坚定了自己爱党、信党、拥护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要矢志拼搏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撰稿人:张  鹏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张  鹏

     

上一条: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下一条: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负责人就《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