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教师简介

2022年09月01日 10:37  点击:[]

边志强,副教授,博士,毕业院校:东北财经大学

研究方向:宏观经济理论

主要承担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

科研成果:在《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数篇学术论文。

     

白千文,副教授,博士,毕业院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方向:经济转型与制度变迁

主讲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区域经济规划

科研方面:发表cssci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有的论文获奖,有的论文被转载。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

教学方面:获学校教学效果奖一等奖2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次。

    

李中东,博士,教授,山东省产业经济学重点学科首席专家,硕士生导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期从事产业经济、区域经济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6项。在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等7部,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3次、山东高校优秀成果一等奖、烟台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10余次。主讲西方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课程。主持的主要课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成本视角的食品安全规制效果评价及其优化研究》(编号:71173136),2012-2015。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技术扩散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研究》(编号:70873075),2009-2011。主持完成山东省社科规划重点研究项目《胶东半岛制造业集群的升级障碍分析与路径抉择》(编号:07JDB041),2007-2008。

殷允杰,副教授,经济学博士,毕业院校:武汉大学

主要专业兴趣:在于贫困、社会保障与分配问题,以及旧制度经济学的研究。

主讲课程:主要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中国现实经济问题等

何天立,副教授,博士,毕业院校:山东大学

研究方向:能源与居民消费

主讲课程:世界经济学;经济学名著选读

张春玲,副教授,硕士,毕业院校:复旦大学

研究方向:产业经济

主讲课程:西方经济学;ERP;跨文化沟通与交流

刘甲朋,副教授,经济学博士,毕业院校:上海财经大学

主要研究领域:经济史、经济思想史和新制度经济学

担任课程:本科生《中国近现代经济史》、《世界经济史》、《经济学说史》、《政治经济学》、《新制度经济学》等课程

李爱,副教授,经济学硕士,毕业院校:中央财经大学

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

主讲课程:《西方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等课程。

隋鹏飞,讲师,经济学硕士,毕业院校:西华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在读博士

研究方向: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主要承担课程:城市经济学,运输经济学,区域经济规划,世界市场行情,山东半岛经济社会发展概论

穆秀珍,经济学博士,毕业院校:东北财经大学

主要研究领域:能源经济、规制经济、产业经济等。

主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等。

科研成果:发表多篇核心期刊学术论文,累计影响因子在10以上,其中一篇被人大复印中心全文转载。发表全英文论文一篇。

下一条:经济学教研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