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招生

2019年06月05日 08:30  点击:[]

“一带一路”最热门专业

最容易当老板的专业

 

一、为什么要辅修双学位?

1、大大增强就业实力。很多企业十分喜欢复合型人才,同时系统学习两个以上的专业,具备双重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学生就业时更受欢迎。

2、助力非经济类学生跨专业报考经济类研究生。研究生初试统考科目有比较明确的范围和参考资料,跨专业考生通常靠自学可能实现目标。但在复试环节是开放式的问答,只有系统地学习过,才能自如应对,这时辅修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二、为什么选择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1、贸易畅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资金融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共建“一带一路”促进了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同时也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人才告急,复合型人才更缺。

2、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核心专业,师资力量强,学校资金支持力度较大,有政策倾斜;近年来与企业合作,建有多个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可以择优推荐就业;另有愿意从事跨境电商工作的同学,可以选择接受相关培训,经济学院每年都组织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与企业对接。

3、对于考研的同学,辅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后,可以选择报考包括国际贸易学在内的经济学类的所有学硕专业,也可以报考国际商务专业硕士。

三、什么样的同学最适合选修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双学位?

1、性格外向,有志于将来自主创业的同学。从事国际贸易行业,最容易建立起自己的人脉资源、渠道资源,自主创业更容易成功。

2、对自己所学第一专业兴趣不高,毕业后计划转行的同学,尤其是理工科、法学、外语类同学,通过选修本双学位,可以变劣势为优势,成为真正的复合型人才,就业优势凸显。

四、两年时间需要学习那些知识?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双语)、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中国对外贸易概论、国际商务信函(双语)、海关与商检实务、国际贸易结算、国际商务谈判(双语)、世界贸易组织概论

选修课程:国际经济合作、国际服务贸易、经贸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国际商务礼仪、跨文化沟通与管理、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国际商法

五、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条件是什么?

毕业证需要修满44学分,学位证需要再完成毕业论文,共计50学分。根据规定主修经济类专业的学生只能辅修双专业,不能辅修双学位。

六、报名地址:经济学院办公室(5教310),电话:6903594 郭老师

QQ群:

上一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上评教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届毕业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