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有志于考研同学们的一封信之考研留学如何两手准备

2019年11月30日 13:05  点击:[]

前, 国外读研成为越来越多的本科生的一种重要选择。国内考研和国外研究生申请并不冲突,如果规划的好, 将极大的降低升学风险, 做到既不浪费时间,也不耽误升学。    

考研留学两手准备指的是在国内考研过程中同时申请国外的研究生。一般情况下,国外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会先于国内考研结果,甚至是在国内考研联考还没开始, 国外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就已经到了。 因此手握国外硕士录取通知书参加国内考研, 可以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如果国内考研顺利, 考上了理想的国内研究生, 可以放弃国外读研机会。如果国内考研并没有考取到理想的研究生院校, 可以无缝衔接国外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赴海外留学。 这样避免再浪费时间再重新准备国内或者国外的研究生考试。  

那么适合考研留学两手准备有哪些留学目的国? 主要有哪些方案呢?  

一、英国留学

简介:英国部分大学的热门专业将在 12 月中下旬关闭申请通道,也有很多英国的大学开启了多轮申请制。英国留学的一大优势为可先申请录取通知书,后补雅思成绩,申请材料相对简单,流程上也简化许多,不需要写 Research Plan,并且英国大学硕士只有一年的学制,时间短,含金量高。因为多方面因素的影响,2020年入学的英国研究生申请人数比往年有明显的增长,申请人之间的竞争也是更加激烈。因此, 在 12 月份国内考研之前, 可以同时申请国外的研究生, 具体申请可以交由专业的机构去做,自己专心准备国内研究生考试。  

注意事项:英国大多数学校一般建议提前一年到一年半准备并提交留学申请。留学费用:学费加生活费每年 30-40 万人民币

英国留学优势:  

1.英国学制 1 年, 学制短文凭含金量高, 在各个主流国家的留学目的国,英国研究生留学性价比非常高。虽然按年算的话费用比较高,但因为学制短,所以留学总投入少。  

2.由于英国研究生申请并不需要提前准备雅思成绩, 所以,准备考研的同学完全有机会在专心备考国内研究生同时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申请流程简单,对于不放弃国内考研的学生来说,英国研究生的申请流程非常适合两手准备。    

 

英国留学入学方案一:

申请 2020 年 9/10 月入学研究生(最快升学)

学制:1 年  

适合人群:大四在读或已毕业的本科生  

申请要求:大学平均成绩 80%或以上(英国 TOP30 要求85%以上);雅思 6.5 以上

校友案例:  

1.山东工商学院金融学专业的韩同学为例, 平均分 90 分,成功申请到了英国诺丁汉大学(2019年英国排名 16)  

2.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于同学为例, 平均分 79 分,成功申请到了英国东英吉利大学(2019 英国排名 15)和莱斯特大学(2019英国排名 38)  

3.山东工商学院国际经济和贸易专业的冉同学为例, 平均分 72 分,成功申请到了英国肯特大学(2019年英国排名 55)  

 

英国留学入学方案二:  

2020 年 1、5、9 月开课英国名校硕士预科  

适合人群:成绩中等但又渴望申请名校的学生,或者本身没有达到硕士院校录取标准的学生,   成绩不达标的学生, 可以通过硕士预科的方式, 来弥补成绩不足, 通过这个方式依然可以就读名牌大学。  

申请要求:大学平均成绩 60%或以上  

注意事项:1、5、9 月开课,建议提前半年到一年申请学制:6-12个月  

校友案例:山东工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李同学为例, 平均分 73 分,成功申请到了英国约克大学研究生预科和研究生双录取。

 

  

二、澳洲留学

澳洲开学季是每年 2、7 月,申请一般在开学前 2 个月截止,但因为学校申请名额有限及签证办理需要时间(个别学校审核时间很长,如墨尔本大学),所以留学生越早申请越好。

一般申请要求:  

澳洲大学比较重视国内本科阶段的背景,如果是“211”,“985”院校的毕业生申请澳洲院校就比较有利。当然双非的学生也是可以申请八大的,但是成绩要求稍微严格一些。  

澳洲大学大多数院校对雅思成绩的要求是 6.5 分,个别专业要求相对较高。比如法律、翻译、传媒等专业,澳洲多数院校对雅思的小分也有一定要求。

澳洲留学费用: 学费+生活费  约 30-35 万人民币/年

澳洲读研优势:

相对于国内竞争激烈的大学,澳洲大部分专业只需要满足学术成绩和语言成绩即可(部分专业需要作品集和面试),准备时间较为充裕。  

尤其是对于双非和普通一本类院校,能够申请的澳洲院校国际排名更靠前,为想要用文凭敲开企业大门的学生提供了一块“敲门砖”。此外,澳洲2 年制研究生毕业后可以获得 2 年 PSW 工作签证,非大都会地区工签还可延长多一年。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 按照山东工商学院赴澳读研的往届同学情况来看, 平均成绩在80 分左右的同学, 大多都能够申请到世界排名前 50 名的澳洲大学。

校友案例:  

1.山东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王同学为例, 平均分 80 分,成功申请到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2019 世界排名 48,澳洲五星级大学)。  

2.山东工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张同学为例, 平均分 84 分,成功申请到了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2019 世界排名 59 位,澳洲五星级大学)。  

3.比如以山东工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王同学为例, 平均分 73 分,成功申请到了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2019 世界排名 250 名,澳洲四星级大学)。

 

澳洲留学入学方案一:

2020 年 7 月入学研究生

适合人群:大学成绩比较好,且对自己英语能力有信心的同学  

申请要求:在校平均成绩 75- 80%或以上,雅思总分 6.5 单项不低于6.0 学制:1.5-2 年  

注意事项:  

1.对申请者语言要求较高,要求至少在开学前 2-3 个月满足申请专业的最低语言要求。也就是  

2.至少提前一年准备申校事宜,以便毕业顺利衔接

 

澳洲留学入学方案二:

2021 年 2 月入学研究生

适合人群:本科背景、成绩、英语水平一般的同学;考完研才决定出国的同学

申请要求:在校平均成绩75- 80%或以上,雅思总分 6.5 单项不低于 6.0  

学制:1.5-2 年

注意事项:  

   申请时间相对宽裕,有更多选择空间。但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在学习雅思上,并在2020 年 12 月前考出学校要求的雅思成绩。  

 

  

 

 

 

 

上一条:经济学院辩论队在新生精英辩论赛中荣获季军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国创项目立项指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