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白光昭来我院调研总支党建工作

2019年10月14日 08:41  点击:[]

9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白光昭来经济学院调研总支党建各项工作,经济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党总支书记马金智分别从总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双议事制度的开展情况、总支书记双精通进展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生工作、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党总支主力军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针对学院在领军人才匮乏、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总结。

白书记对经济学院总支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院党总支主力军作用的发挥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经济学院今后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对外交流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特色建设、推动学科发展。找差距、抓落实,将强国梦与强校梦、强院梦有机结合起来。二是要明晰目标定位。经济学院要在同类高校中确定对标单位,加强与其他院校经济学院的联系,通过教师学习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学科发展水平,树立在全国经济学科发展中的地位。三是要抓住机遇。要围绕学校特色发展的目标,将学院的发展方向与财富管理更好地结合起来,顺利完成财富管理思想史教材的编写,在财富管理调研方面有所创新。四是要加强对外合作。要加强与烟台地区经济发展的融合,加大与政府机关、党政机关及企业的合作交流,发挥好智库作用。五是要扩大国际合作交流。加强与国外名校的交流,鼓励教师国外访学,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六是要勇于担当。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搞好每一项工作,要在人才引进、硕士点的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调研会后,白书记还与财富管理思想史教材编写组的老师进行了座谈。

上一条:跨境电商人才大比拼,我院学子​展风采 下一条:我院邀请对外经贸大学孙健教授做国家“两金”项目申报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