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二等奖

2023年10月25日 12:26  点击:[]

20231023中午十二点,伴随着热烈掌声,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在浙江省宁波市落下帷幕。由我校经济学院专业教师姜书竹老师指导的李俊燕、张皓扬、李明乐、李泽兴、董永琦、钟家乐六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旗开得胜队”,李德震老师指导的何俊霄、马文博、吴静颖、曾金文、谭乐、任安萍、张倩祎等七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使劲冲就队”脱颖而出,均荣获二等奖。

经各省赛区选拔和推荐,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172所高等院校323支参赛队,超过2800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包括参展策划书撰写、产品发布会、经贸会展设计和商业谈判等四部分内容,其中产品发布会和商业谈判要求全程使用英文。总决赛对参赛团队成员的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知识、布展技巧、发布会展示创意、商务沟通能力及英语语言应用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姜书竹、李德震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同学们精心备赛,赛程中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解决困难,赛场上从容发挥、表现优秀,展现出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新颖的创意以及优秀的英语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比赛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贸易报社支持,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业已培育成为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中,专业全覆盖、赛项最齐全、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赛事活动,其中的国际贸易竞赛已连续两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

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科竞赛是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经济学院已连续七年组织学生参加本项赛事,并举办校赛。七年来组织、指导学生600余人次。通过比赛,实现了赛课融合、以赛促学。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组织沟通能力、专业知识综合实践能力、英文商务谈判水平得到充分展示、锻炼和提升。

撰稿人:李德震

审核人:姜宗建

校对人:桂    琳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师生赴烟台市综合保税区进行实践基地考察学习活动 下一条:纪良纲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国家“两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