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促进就业工作实施细则

    2017年04月26日 15:43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

    经济学院文件

    经济学院发〔 20171

      

                                                 

    2017年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促进就业工作

    实施细则

       

    为了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学院的就业质量,根据《山东工商学院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意见》(院发【2017】23号)和《经济学院促进就业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现制定学院促进就业工作实施细则。

    一、多措并举,力争总就业率达到学校前列

    年终总就业率(包括正式就业率和劳动合同、非派遣省外就业、灵活就业等)。正式就业是指:升学、出国就业、考取公务员、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征兵入伍、自主创业、正式的网签、派遣省外就业等形式。

    全院教职工要主动出击,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思想;教育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及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多渠道为毕业生拓宽就业门路,力争使学院就业率达到学校前列。

    二、采取表彰与奖励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教师主动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

    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奖励经费从学院奖励经费中列支,奖励分为集体奖及个人奖。

    (一)集体奖

    1、各教研室所属专业毕业生的年终总就业率排名位居全校排名前3名,给予20000元奖励;前10名,给予10000元奖励;前20名,给予5000元奖励;前30名,给予3000元奖励。奖励由教研室参照每位老师的业绩自主分配。

    2、对考研录取率超过15%的教研室,给予5000元奖励;超过10%的,给予3000元奖励。

    3、对学院最终总就业率排名达到学校前5名以上的给予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办公室、教学工作办公室总计5000元的奖励,前8名给予其3000元奖励,其中50%给予毕业班辅导员。

    (二)个人奖

    奖励指标的计算以所指导的学生数作为基数,奖励面向个人,具体标准如下:

    1、正式就业率达到85%的给予1000元奖励,达到100%的给予2000元奖励。解约人数达到2人(含2人)的不予奖励,更换签约单位的不算解约。

    2、取得录取通知书的研究生达到2人的奖励1000元,3人及以上的奖励2000元。

    3、对各教研室所属专业毕业生的年终总就业率排名位居全校排名前3名,给予教研室主任3000元奖励;前10名,给予教研室主任2000元奖励;前20名,给予1000元奖励。

    (三)以12月31日招生就业处公布的总就业率指标为参考依据。

    (四)表彰和奖励年底统一进行,以绩效工资的形式兑现。

    三、切实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动态,做好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全体教师,要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联系,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做好学生求职观念教育、求职帮扶工作,督促学生尽快完成签约工作,对考研学生复试、调剂等工作进行指导。

                                                                                                      经济学院

                                                                                                     2017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成立经济学院 安全稳定及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 下一条:经济学院学科竞赛组织管理与奖励办法

    关闭